我摆烂了

随手写写我的意难平。因为太懒,太拖,又玻璃心,更新不定,弃坑时常,慎关。

【戬心】药引

以前写戬心文被说文有问题,现在都心有余悸。

一个脑洞,一发完。

私设如山,全是bug,不喜勿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话说自三公主敖寸心恢复了身份,在西海可谓是帝王一般的待遇。

龙王和龙后想到女儿这些年吃的苦,在接女儿回宫的时候忍不住抱头痛哭,一把鼻涕一把泪,亏得敖寸心及时制止,不然那阵势,怕是人间得连下好几天瓢泼大雨了。

打那后,老两口对敖寸心百依百顺,龙王更是放下狠话:“乖女儿,只要你忘了过去,不去和你那个前夫有牵扯,你在家里上房揭瓦,摔锅甩碟,父王都随你!咱们西海有钱,最不缺的就是宝贝,你随意挥霍,父王亲自给你呈上!”

敖寸心好似也想得颇为开阔,大手一挥回道:“父王母后,你们放心,过去的事女儿绝不眷恋,龙嘛,都是要向前看的,往后我还有大好的日子要过呢,女儿保证不见杨戬,不和他纠缠不清,反正他不是喜欢嫦娥嘛,那我祝他们白头到老永结同心。”

龙王和龙后见敖寸心这般态度,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。

当然,这也不能怪老两口逼她表态,毕竟从前,她为了这个冤家前夫,犯了多少天条,往大了说,这一海的生灵都得受牵连,老两口担惊受怕寝食难安,不得已才和她划清界限,牺牲她一龙保全族。

老两口原以为杨戬是个靠得住的,女儿跟着他虽落个众叛亲离的下场,但至少还算安稳,没曾想杨戬竟把他们女儿抛弃了,更要命的是,最后还害得女儿被除了龙籍没了自由……

自己身上掉的肉,看她受了那么多苦难,当父母的能不心疼?搁谁身上,也咽不下这口气!如今事过境迁,敖烈封了菩萨,给西海长了好大的脸,看谁还敢随意奚落为难伤害他们女儿!

老龙王腰板挺直了不少,故而司法天神来宣恢复三公主身份的旨意时,龙王接了旨,很是硬气的没让他见女儿。

“司法天神为逆女说情还了逆女自由,老龙感激不尽,但逆女染疾需静养,不便见客,何况见了不想见的人恐要病情加重,司法天神日理万机公务繁忙,老龙就不留了!”

摆明不让你见,摆明赶你走,你打我呀!你参我一本呀?你用身份压我呀!

司法天神倒也没有生气,沉默片刻后温着脸道:“三公主养病要紧,小神改日再来探望!”

老龙王扯着嗓子吼了一句:“龟丞相,送客!”心道,再来,再来,来多少次本王也不让你见!

 


第二日,敖听心风风火火的赶来看敖寸心了。

敖寸心虽脸色白了些,但精神是格外的好,说话中气也足,完全没有身体不适或者为情所困的样子。

两人寒暄了几句,敖听心开门见山道:“寸心,你对杨戬还有想法吗?”

“想法?”敖寸心不以为意,“什么想法?”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!”敖听心急道:“你不打算见杨戬了?”

敖寸心愣了愣,满不在乎道:“还有什么可见的?我又不是那种厚脸皮死缠烂打的人,既然这次他帮了我,我们就两清了,以后桥归桥,路归路,各不相干!”

敖听心听她微嗔的语气便知她在装腔作势,怕心里还是放不下杨戬,于是道:“倘若杨戬不依,你又如何?”

“不依?”敖寸心不自觉声调便大了,“他怎会不依?怕是巴不得我和他断得干干净净,他好放心大胆的去追逐心中的白月光,我索性成全他。”敖寸心说着又干笑两声:“反正过去那一千多年我也把他折磨得够呛,就当给他赔不是了。至于他……我不稀罕了!”

“你当真这样想?”敖听心拧眉道。

“听心姐姐,”敖寸心一脸怀疑的看着她,“你莫不是来帮杨戬试探我的吧?”

敖听心一紧张,忙说不是。

敖寸心努努嘴:“听心姐姐,你若是也无妨,便把我的话如实告知他,让他好宽了这个心。”

许是心疼妹妹,敖听心心中有些不是滋味,“那你以后有何打算?”

“走一步算一步呗,”敖寸心仿佛格外洒脱,她道:“经历了这么多,我也想得很透彻了,一切都过去了,遗憾留在心底就好,我这辈子还长着呢,必须要开开心心的过,外头如此精彩,我要去好好体会享受,总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,整日哭哭啼啼,悲愁不已,苦了自己也害了关心自己的人……”

 


几日后,西海龙王大摇大摆的招起女婿来了。

虽然这三公主是下堂妇,但因着娘家有钱有势有地位,三公主又着实美貌,加上龙王大肆宣扬她本性善良,婚姻不幸是遇人不淑,一下就吸引了不少水族。什么洞庭水君,洪泽水君,彭泽水君纷纷替儿子、孙子、侄子送了画像,还有些小河小江的水君,鲛族,蛟龙族……也来凑了热闹,老龙王简直要挑花眼。

敖寸心被龙王的操作搞得头都大了,偏老龙王还振振有词:“为父是在提前帮你物色,这次必须我和你母后还有你三位哥哥亲自把关,有一个不同意,这事儿都成不了!除了出身、长相,还要考察人品、性格、能力以及对你的真心……估摸着可能要耗些时日,才早点开始准备的。”

“父王,”敖寸心不满道:“可我还不想嫁人!”

“不想嫁!”老龙王愤愤道:“从前你也是这样对我和你母后讲的,结果出趟海,就被那个杨戬弄得五迷三道,不管不顾的非要嫁给他,最后……唉,不提也罢!与其担心这样的事再发生,不如我们先帮你把人选看好,你再从中挑一个慢慢培养感情,这样全家都合意,全家都放心!”

老龙王一边说一边递了好些画像过来:“乖女儿,你看,这是洪泽水君的小儿子,啧啧啧,生得是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……喏,这是洞庭水君的长孙,你看这高大英俊一表人才的样子……还有这个鲛族的四殿下,唇红齿白,眉目清秀,还会抚琴作诗,你不是喜欢长得好看的吗,为父挑的这些没一个丑的……”

一听龙王提过去,敖寸心自知理亏,也不好再犟嘴,便装模作样看了几眼,敷衍道:“都不错,都不错,父王眼光甚高,您再好好琢磨琢磨,和母后也商量商量,我先去陪大哥家那几个小毛头玩耍了……”

 


这几日,老龙王看上门送画像的人络绎不绝,那是一个春风得意,打定主意要寻个靠谱的乘龙快婿,谁知没两天,西海龙宫就门可罗雀无人上门了。

老龙王有些诧异,还不及细想,洞庭水君便亲自上门将孙子的画像要了回去,且嘴上一个劲儿道歉,说自己对不起龙王,自己先前没有询问清楚,他那不孝孙儿有心上人了,着实配不上三公主,望三公主早遇良人,说完还奉上一堆珍宝,龙王想着强扭的瓜不甜,洞庭水君又这般诚恳,就欣然同意了。

洞庭水君走了不到一个时辰,洪泽水君也来把儿子画像要回去了,说儿子得了病,恐治不好,不敢耽搁三公主,望龙王见谅,接着鲛族也派人来了,说他们四殿下断袖,然后蛟龙族也来了人,说他们二太子不举……

一个两个这样,尚可以说是巧合,全都这样,定是有古怪!

傍晚时分,老龙王终于忍无可忍,把前来拿画清河水君拦下了。

清河水君在老龙王的威逼利诱下,焦头烂额道:“王爷呀,我们当真不是在戏弄您和西海,我们庙小本事也不大,上头又没有靠山,属实是不敢同司法天神作对呀,求您高抬贵手,就当我没有送过画来……”

“胡扯!”老龙王气不打一处来,“我女儿和杨戬那厮早和离了,如今他们半点关系都没有,我女儿再嫁干他何事,怎就是和他作对了!”

清河水君四下张望了一番,小心谨慎的说道:“几日前,下界都收到了风声,说是司法天神抱恙在身,搬到灌江口休养去了,据传他这病甚是怪异,既不要人性命,也不毁修为法术,却非常不好治,只因其中一味药引十分麻烦……”

老龙王不耐烦的打断清河水君:“他得病了关我西海什么事,能和我选婿扯上关联?”

“王爷,”清河水君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珠,吞吞吐吐的说:“那味药引……便是西海龙族之心呀!”

“什么心?”老龙王拍案而起,眼睛瞪得比水牛还大,“你再讲一遍?”

清河水君在老龙王目光的射杀下,硬着头皮道:“听说这药引得是上古纯正龙族之心,可纯正的上古龙族不只分布在四海吗……后头又有消息传出,说佛门讲西方为极乐,是净土,司法天神这味药,需从西方来……又是西方又是四海又是龙族的……”

“狗屁!”龙王怒火中烧,“他杨戬是道教弟子,几时入了佛门?”

清河水君定了定心神,哭丧着脸道:“王爷,此事的确似有蹊跷,小仙听说司法天神这一两日才去苍南山降了几头作乱的虎妖,丝毫不像得了病……这怕是他故意在刁难西海……可王爷,我们这样的小门小族就算有所怀疑也不敢得罪司法天神呀,迫于无奈只能同西海划个界限,我们的做法虽不厚道,但王爷大人大量,定是能理解我们,不会同我们计较的……”

“水君说的可是实话?”敖寸心猛然从殿后出来,忍着火气问道。

她本想来找龙王商议出海游玩一事,见有客,便在殿后等着,龙王和清河水君的对话刚好被她一字不落的听了去。

“小仙所言句句属实,”清河水君颤巍巍的回:“纵是有天大的胆子,小仙也不敢冤枉司法天神,欺骗西海呀!”

龙王疾言厉色的请了清河水君离开,敖寸心想着清河水君的话,越想越来气,越想越火大,四肢五脏仿佛都燃起来了。

“好你个杨戬,我都决定和你好聚好散了,偏你还要找我西海的麻烦,还想了个这般破烂的借口,司法天神了不起啊,劳苦功高了不起啊,欺龙太甚!”

“不行,我这便去灌江口找杨戬问清楚,他要是不给个说法,我便把他那杨府拆了,当真以为我们西海好欺负!”

“父王,您别担心,我就不信他杨戬可以一手遮天为所欲为!”

敖寸心说完双拳紧握念了个诀,气势汹汹的去了,留老龙王一人扶额叹道:“冤孽呀!”

 

 

人间天已黑透,杨府的院中点了几盏灯笼,杨戬放好茶具摇着墨扇坐在庭院中纳凉。

敖寸心因飞的快,降落时险些摔了个狗刨,她才站稳步子,便听得杨戬道:“三公主稀客。”

敖寸心一抬眼就看见杨戬眉目舒展,表情温润的望着她,她气极,小声嘀咕:“生得好看了不起啊,还笑,本公主可不吃这一套了!”

“三公主说什么,”杨戬慢慢走近,“小神没听清。”

敖寸心暗暗沉住气,只白了他一眼,道:“我在说司法气色红润,神采飞扬,一个人品茶望月,好不悠闲!外头传司法天神得了怪病,看来是谣传。”

“三公主有心了,特意来探望小神,请坐。”杨戬说着指了指一旁的石凳。

敖寸心瞧他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心里的火瞬间就憋不住了,她扬声道:“谁是来看你的,你少装蒜,我不坐!”

“小神招惹三公主了么,三公主这般火气?”杨戬疑惑道。

敖寸心直接开吼:“演,还给我演,我问你,我西海怎么得罪你了,你要想方设法对付我们,你没良心!”

杨戬不明所以:“这当中是不是有误会?”

“误会,”敖寸心简直要被他气疯,“你不是要西海纯正龙族之心治病吗?怎么,敢放话不敢认啊?”

“原是为这事,”杨戬恍然大悟,“小神的确有病,也的确需这味药引。”

敖寸心瞪着他道:“真真是笑话,我竟不知这三界四海还有如此荒唐怪异的病,非得要我西海龙族的心才能治,你分明是在故意找茬!”

“三界浩大,四海无边,三公主有未闻未见的,实属正常。且三公主误会了,小神虽要龙心治病,却也没说这会要龙性命。”杨戬从容笑道。

敖寸心以为杨戬在笑她孤陋寡闻,冷哼道:“好,就当世间有这怪病,还正巧被你得了,那你给我说明白,你要如何取心?又是要我父皇的心还是母后的心?”

“龙王和龙后年事已高,不是首选。”

“好,很好,我三位哥哥正值壮年,你敢取哪颗?”

“三位太子阳刚之气太重,定会与我体内阳气相冲。”

“我还有三个侄儿,怎么,司法天神连孩童也不放过?”

“幼龙四体不齐,不具效果。”

敖寸心鼻子一酸,“我便知道你是冲我来的,枉我从前几次三番救你……你薄情寡义,忘恩负义,你混蛋!”

“三公主莫哭……”

杨戬伸手要牵她,却被她一把推开,杨戬刚要开口,她却嚷道:“谁要哭了!你以为我西海还像从前那般好欺负?你想罔顾法纪,滥用私刑取西海龙族之心,门也没有,难道诸神会纵容你这种丧尽天良的行为?还有没有天理了!”

“倘若小神非要,这取心又不会对龙造成伤害,以小神对三界的贡献,诸神怕也会默许。”杨戬看着敖寸心,认真道:“不如三公主念及昔日情谊,牺牲一下……”

敖寸心犹豫了。

杨戬现今在三界的地位确实无可撼动,万一那些神仙真和他一个鼻孔出气,西海不仅会被强迫献心,还要得罪一干神仙,又会被白白笑话多年……

“此事对三公主并无害处,”杨戬勾唇道:“不过旁人不明其中深意,传出去时又添了自行揣测的想法,自然让西海和三公主误会了。”

敖寸心此刻哪里还听得进杨戬的话,她想,既然取心并不会造成伤害,为了西海她不介意吃点亏,反正她都救过他那么多回了,多一次又何妨,正好也可借此机会和杨戬做个了结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”敖寸心一脸的视死如归,“但你必须保证以后不针对西海,不找西海麻烦。”

“小神从未针对过西海,也从未找过西海的麻烦,以后更是不会。”杨戬忍俊不禁。

“怎么取你说!”

“三公主想好了,不后悔?”

“我敖寸心素来说一不二,你别墨迹!”

“请三公主闭眼,我怕三公主闪躲。”

敖寸心没好气的闭了眼。

“你手脚麻利些,我……”

敖寸心话还没说完,便感觉杨戬的鼻息离她越来越近,一晃神,温热的唇覆在她的唇上,熟悉的感觉瞬间让她头脑一片空白。

半晌,她才惊得睁眼。

可不是杨戬在亲她?

“杨戬,你……你做什么……”

敖寸心面红耳赤,心跳猖狂,一把将杨戬推开。

“小神这是相思病,唯三公主之心可医。三公主说要与小神一刀两断,龙王又对小神怨念颇深,不仅不让小神见三公主,还要给三公主选夫,小神心中惶恐,唯有出此下策。”杨戬语调中带了几分委屈。

“你……”

敖寸心又羞又臊,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。

“三公主方才可是同意了的。”

杨戬说罢揽上敖寸心的腰,缱绻深情的望着她道:“寸心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905 )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摆烂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